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郭恩铭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5:38 A-A+

央视网消息:郭恩铭,男,黑龙江省大庆市。

郭恩铭

郭恩铭的奶奶因肺癌失去肺叶,需要家人的照顾。于是他学着父亲的样子给奶奶更换暗红色的废弃肺部液体,倒尿液,帮奶奶翻身擦脸。平时,他时常搀扶邻居老人上下电梯,拎菜送家,拾放垃圾等。

命运像审判官给我的奶奶判了死刑——肺癌(恶性肿瘤),医生用手术刀挽回了奶奶的生命,而我用希望冉亮了奶奶的心。

多少个日夜看到父亲不眠不休地守护着病床前的奶奶,我学着父亲的样子给奶奶更换暗红色的废弃肺部液体,倒尿液,帮奶奶翻身擦脸。她背对我时,奶奶的脸总是扭曲的,我感受到了奶奶失去肺叶的疼痛,一语难表,但转过身来时,奶奶却是淡淡的一抹微笑。

我托起奶奶的手,读书给奶奶听,希望奶奶的病可以好起来,减轻些痛苦。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创业城凝聚着千万像铁人一样的老会战,我很幸福能够生活在铁人的城市,居住在创业城小区,平时小区里老会战的爷爷奶奶很多,我时常搀扶邻居老人上下电梯,拎菜送家,拾放垃圾,有一次6楼太奶奶得病,子女不在家,我和父亲将老人送去医院,那位老奶奶后来看见我的家人,都非常热情地感谢我们,给我们讲以前的故事。

我的书籍会借给亲邻小朋友,这些书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希望他们和我一样热爱学习,热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