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杨瑞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1:20 A-A+

央视网消息:杨瑞,女,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

她经常去敬老院探望老年人。外公做手术住院期间,每天坚持抽时间去看外公,和妈妈一起去给外公送午餐和晚餐,陪外公散散步,帮外公捶背,陪外公做检查,直到外公病情好转。

我是第二初中七(11)班的杨瑞,我是一个乐观开朗、心地善良、富有爱心的女孩。

记得大概二三年级的时候,我读过一篇课文内容是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他们没有父母的照顾陪伴,没有吃过饱饭。于是我想到了孤独生活在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她们每天呆在敬老院里,儿女很长时间才回来探望一次。于是我向妈妈提起了带我去看望福利院的爷爷奶奶,妈妈同意了,我也很开心。每当双休日时妈妈和爸爸就会带我去我们县名叫“老年公寓”的地方看望一些爷爷奶奶,和他们一起聊天,帮爷爷奶奶们擦脸、梳头发、捏捏肩、捶捶腿,她们告诉我她们以前年代发生过的战争;中午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吃饭,觉得很开心很快乐,后来学习作业越来越重只能几星期去探望一次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那里有很多军人退休的爷爷,他们告诉我他们以前的苦生活。

我的外公是一位患有脑梗的病人,2019年做了手术,2020年又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外公住院期间,我每天坚持抽时间去看外公,和妈妈一起去给外公送午餐和晚餐,陪外公散散步,帮外公捶背;陪外公做检查 直到外公病情好转。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七年级的学生了,学习任务越来越重,但我会尽量抽时间到养老院去看望爷爷奶奶,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习之余,我会孝敬长辈;在社会上,我也会尽自已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