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李美善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5:43 A-A+

央视网消息:李美善,女,黑龙江省大庆市。

李美善三岁时就成为了一名小义工,在六年多的时间里,妈妈常带着她去参加公益活动,去老人院看望老人,为老人分发日用品、剪指甲等。美善细心地发现,小区里的老人们上下楼扔垃圾特别不方便。于是她从一年级开始,每天都会把一到六楼的垃圾全部收走,并分类放入垃圾桶中,她还不定期地去帮忙擦楼道扶手。

李美善是一个善良,孝顺,乐于助人的好学生。

她生活在一个四室同堂的家庭。对太姥姥,姥姥,姥爷特别尊重,或饮食,或坐走,都能做到长者先。从三岁起,她就开始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叠被子,洗碗,做饭,拖地,每天还坚持为父母洗脚,这些生活习惯已成为小美善生活的一部分!   

 也许大家都不能相信,美善三岁时就成为了一名小义工,至今已六年有余。妈妈带着她不定期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去老人院看望老人。妈妈为老人洗头发,剪头发,美善为老人们分发日用品,剪指甲。她已成为老人们心目中的“快乐天使”!  

 自从入住学区房后,因为是步梯,美善细心地发现老人们上下楼扔垃圾特别不方便。于是她从一年级开始约两年时间,每天都会把一到六楼的垃圾全部收走,并分类放入垃圾桶中。为了让楼道保持清洁,她还不定期的去帮忙擦楼道扶手。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自从美善去雨花学堂读诵传统文化经典以来,她会经常参加雨花学堂活动。每到有节日时,她还为来免费用餐的老人们分发月饼,粽子,水果,为老人打餐,送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让老人们享受天伦之乐!

无论是学校的门卫爷爷,还是小区里的拾荒老人,她都会关注并献上爱心。小美善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美好,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