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金奕良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6:09 A-A+

央视网消息:金奕良,男,黑龙江省伊春市。

金奕良同学出生于2009年,现就读在乌翠区翠峦第一小学,是一名四年级学生。

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的好孩子。他几个月的时候爸爸去世了,金奕良和姥姥生活在一起。姥姥身体不好,姥爷要上班,小小年纪的他就特别懂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会的事情学着做。其他小朋友还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洗衣服、洗碗、做饭、炒菜……学习更是积极主动,从不让姥姥操心,爱好读书、书法的他,每天坚持读书、写字。多次在全国青少年书法类比赛中获奖。

提起金奕良同学,认识他的老师、同学无不啧啧称赞。他的个子在男同学中算比较高的,因此,班级打水的活他揽了下来。他说:他个子高,力气大。有一次打水的时候,水桶把手夹伤了,流了好多血。第二天,他又去打水了。老师心疼地说:“你的手伤了,别去打水了,得养几天。”他说:“我皮肤合,好的快,您看!今天已经没事了。”拎起水桶又去打水了。班级里的脏活、累活抢着干。只要集体有活动,都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班级有事情,他都主动去承担。他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2017年的时候,他被评为全市“好习惯之星”的称号。

他自立自强、品学兼优,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