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王莹莹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3:48 A-A+

央视网消息:王莹莹,女,河北省廊坊市。

本是幸福快乐的一家人,但妈妈却不幸罹患白血病。妈妈住院,爸爸也不在身边,本是被家里宠爱的小公主开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去商场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等。在得知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妈妈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即便中途那么疼痛难忍她都坚持了下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的意义。

15岁的我,刚刚上初三,是一个被父母宠着的小公主,家里有一个刚刚一岁的妹妹。家里不是特别的富裕,但衣食无忧。爸爸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工作,妈妈则留在家里照顾我和妹妹。

那周末,我向往常一样放假回家,正想着怎么跟妈妈讲述一周以来发生的事情。打开门,我看到家里坐着妈妈的朋友。我走进门后,感觉今天的氛围与平时不太一样,异常凝重。我忍不住趴在门口听她们聊天的内容,只听到了一些让妈妈乐观一点的话。我感觉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等阿姨们走后,便跑去问妈妈。

妈妈和我坐在沙发上,她眼睛里湿漉漉的,眼神一直没离开我。我觉得那种眼神很沉重,心里越来越紧张。妈妈微笑着缓缓地跟我说,她好像得了白血病,我愣住了。她继续说:“前几天我有点发烧,本来想着是场小感冒就没太在意。后来有一天洗澡的时候直接晕倒了,腿上磕了点伤。当时你在学习呢怕影响你就没跟你说。”听完后,我哭了出来,在我的印象中白血病是很严重的病,有可能会导致死亡。妈妈拍了拍我的手,安慰我说:“一定会治好的,我还想看着你们两姐妹出嫁呢。”

这周末,妈妈找好了医院正准备去住院,把在老家的姥姥接到北京照顾我妹妹。妈妈临走之前,我帮她收拾好东西,并且告诉她我会照顾好自己,让她不要担心,好好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放寒假后,每天都会坐地铁去看望妈妈,给她带去家里做的饭,陪她聊天。

就这样一直到了过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隔离在家上网课,妈妈住的医院也不让去看望病人了。我每天都会利用大部分课间跟妈妈视频通话。我跟她说:“虽然我们见不到面,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快开学前,我需要去固安隔离,家里没有人能和我一起去住。我自己前往固安,家里没有人能照顾我,没有可爱的妹妹跟我玩,整个家里空荡荡的,让我非常孤独和无助。在这一个月里,我学会了去商场买菜,做饭,打扫卫生。

开学后的一次周末回家时,爸爸来接我,在车上跟我说:“你妈妈现在已经在做第三次化疗了,马上就能移植了。但是现在医院在骨髓库里没有找到匹配的骨髓,子女是半相合,你愿意给你妈妈捐骨髓吗?”我立马答应了。那天我很激动,妈妈的命有救了。

中考前半个月,我自己住进了医院,准备捐骨髓。那几天,北京又爆发了疫情,同学们回到家里上网课,我就在医院病床上上课,写作业。护士看见我都夸我学习认真。晚上的时候,我想象到我捐完骨髓后,妈妈的病好了,跟我一起锻炼身体,一起在家里看电视……激动得我睡不着觉。

6月27号那天,医生领我走到手术室。看到手术室的器材,我心里有一点点害怕,但是想到这样可以治好妈妈,就勇敢地走上手术台。打麻药的时候,疼痛感比我想象的还剧烈,感觉后背要胀起来一样,实在忍不住了就在手术台上哭了出来,但我心里很高兴,离治好妈妈又更近了一步。手术做完后,我被抬回病房,在病床上躺了六个小时不能动弹。中途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我告诉她,我一切都好,没有多疼,不用担心。第二天上午,我又被医生领去抽造血干细胞。医生说我的血管太细,平常又不经常运动导致血管没有弹性,扎了七八针就只找到了一根能用的细管。后来一个主任刚好值班,在我的大腿根上找到了股静脉,往里面插了一根大概10厘米的细管,刚好一根抽血一根输血可以取出造血干细胞。中途疼痛感使我想放弃,但是为了妈妈坚持下来了。

出院后我在家休养了一周,又回到固安隔离上网课,准备中考,而妈妈输完骨髓和干细胞后进行了下一步治疗,离完全痊愈又近了一步。
中考过后出成绩,我考上了一个理想的高中。妈妈也出院回到了家中。

如今我进入高中学习和生活,妈妈的病情也在逐渐变好,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学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更加细心照顾和孝敬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