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李瑾伊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1日 15:36 A-A+

央视网消息:李瑾伊,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李瑾伊

李瑾伊的龙凤胎哥哥因早产缺氧致残,不能正常行走。作为妹妹的她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每天中午,她要为自己和哥哥两次排队打饭,收拾餐具。扶着哥哥上下楼,带哥哥去卫生间这些事更是她的日常。哥哥因康复训练落下很多功课,她就当哥哥的“小老师”,每天晚上进行补习。日复一日,她无怨无悔,看着哥哥在她的帮助下能够正常的生活,她心里很满足。

一、学习优秀

她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从不在困难面前妥协,她热爱读书,写作,曾参加哈尔滨市作家协会当场作文大赛荣获三等奖,她兴趣广泛,爱好美术,折纸,在学校举办的“巧手折纸”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班级被评为“责任之星”的光荣称号。

二、生活方面

特殊的家庭铸就了她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精神,她从小就懂事,懂得体谅父母的艰辛,经常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校,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自己有个龙凤胎的哥哥,不幸的是由于早产缺氧导致残疾,不能正常行走。作为妹妹的她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承担起了照顾哥哥的重任,每天中午,她怕哥哥会饿总是先排队帮哥哥打饭,自己再重新排一次队为自己打饭,收拾餐具,扶着哥哥上下楼,带哥哥去卫生间这些事每天她都重复的去做,哥哥因为需要做康复训练,所以学习落下很多功课,她就当起了“小老师”的角色,每天晚上给哥哥进行补习。日复一日,她无怨无悔,看着哥哥在她的帮助下能够正常的生活,她心里很满足,即使每天忙忙碌碌,她仍旧觉得很甜蜜,脸上时常挂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