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黄博奕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4 A-A+

央视网消息:黄博奕,男,滴水学校。

黄博奕照片

虽然黄博奕没有感人肺腑的事迹材料,但从点点滴滴的具体生活细节中可以看出他对父母长辈那份真真切切的孝敬之心,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朋友。

黄博奕的爸爸在外面做事,如果晚上六七点爸爸还没回来,他就会打电话给爸爸,确认安全;早上妈妈和爸爸出去做事他总会喊一句“爸爸妈妈注意安全”。出去购物时,父母只要说提不动了,他会马上抢过去提着到家。尽管到家时,黄博奕的手都已经被勒出几条红血印来了,他也默默承受,不会说累。有一次晚上十点多,全家都睡了,黄博奕看到妈妈头发还是湿的,马上拿来电吹风,帮助妈妈把头发吹干,因为担心妈妈不吹干头发会引发头疼。懂事的黄博奕还会在父亲节、母亲节到来时,精心准备礼物。

去年,黄博奕爷爷因病住院,父母都在医院忙着照顾爷爷,他就自己一个人在家照顾着自己,写好作业,洗好衣服,打扫好卫生,让父母能够安心照顾爷爷,让父母欣慰又感动。

在学校,他品学兼优,善于团结同学,热心助人,和同学关系密切,同学们都愿意接近他。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去找他。只要力所能及,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全力地帮助他们,从不推辞拒绝。遇到有同学表示不理解家长时,他会耐心地劝慰,与他相处时间较长的伙伴也慢慢的变得比以前更孝顺自己的父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