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席海钰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16 A-A+

央视网消息:席海钰,女,黑龙江省桦南三中。

父亲因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母亲还患有心脏病身体不好,从11岁开始,席海钰小小的肩膀就挑起了照顾家庭的重担。家庭的不幸并没有让她丧失希望和乐观,反而让她自强上进,在学校她担任班长一职,学习勤奋,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席海钰今年十五岁,是桦南县第三中学八年级学生。他的父亲在一场事故中,因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家里为了给父亲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加上母亲还患有心脏病身体不好,家中很拮据。11岁起,席海钰就开始照顾父母的生活,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席海钰是老师同学眼里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学校她担任班长一职,学习勤奋,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学校里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家庭的不幸并没有让她丧失希望和乐观,反而让她迎难而上,成为一名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