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刘荣明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4:20 A-A+

央视网消息:刘荣明,男,四川省广元市。

我叫刘荣明,是来自四川广元偏远山区的一个孩子,从小就在山区中生活,在山区中成长,经历过很多磨炼。但是,这对于我来说却是一种不同的成长经历。

在我刚满一岁时,我的父母就因为一场意外事故而去世,让原本拥有幸福美满家庭的我瞬间成了一个孤儿。小学距离家有八九里地,每当在放学时,同学的爸爸妈妈会带着零食来接他们。我的心里都无比的落寞,渐渐的产生了一种自卑感。自卑让我越来越内向,不敢在讲台上回答问题,不敢参加各种活动,甚至都不敢在同学面前大声说话。

但是生活不会总是悲惨的,偶尔也会有一丝阳光透过心房慰藉我的心灵,当我读六年级时,我遇到了对我人生起转折作用的人,也是我最敬爱的人——团省委书记刘妈妈。她每一次的问候都会给我安慰,同时也会给予我动力。当然,还有很多的社会爱心人士都在尽可能的给予我帮助,这让我的生活中又出现了明媚的阳光。   

到了初中,可能是因为心智成熟了许多的缘故,每当看到其他孩子在家长会上有爸爸妈妈陪同,而每一次陪我的就只有爷爷奶奶。慢慢的,自卑感又开始涌现,因为不喜欢爷爷奶奶,不喜欢他们的各种坏习惯,渐渐的,我的成绩因为这些原因而一落千丈,有一段时间还沉浸在网络游戏中,这也是导致我成绩下滑的主要原因。现在回想起来,想到自己最亲爱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又没有太多的文化,只能支撑着身体,靠做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来供我读书,真为那时不争气的我感到羞愧。

转眼间就来到了高中,16岁的我也已经渐渐懂得了许多事情。也知道了只有读书才有出路,但是因为我初中时的贪玩,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只能去本地的一所普通高中。但我相信成功是靠自己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决定的,只要自己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在高中时,我也懂得了爷爷奶奶的不易,心中的自卑感也彻底放下,也很喜欢带他们到学校参加各种活动,因为我有最疼爱我的爷爷奶奶,我也并不比别人差多少。

高中三年过得很快,在2019年的高考中,因为初中欠下的债,让我难以填满那些知识空缺,最终只能到一所民办普通二本院校就读,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时,爷爷奶奶的脸上笑的像一朵花儿一样灿烂。因为在我们这个山区中,考取一个本科不容易,看着他们高兴的脸庞,我也忍不住笑了。因为这是我回报他们的最好方式。

但是一年的学费就要两万多,我非常心疼我的爷爷奶奶。团省委书记——刘妈妈想方设法地为我解决学费问题,最终带着爷爷奶奶的殷切期盼我来到了大学校园。但是在大学中我思考了很久,想到爷爷奶奶辛苦为我赚钱供我读书的面孔时,心疼、愧疚油然而生。就在那一段时间后我申请退学了,回到家复读,因为他们的样子太让我心疼!不想再让高昂的费用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再战一年也是为了我自己!

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由于我的失误最终只来到了一所普通二本院校,但是相比去年确实好了很多,爷爷奶奶也不用再为学费而担忧,我感到前所未有地安慰。

现在的我,18岁了!这一路上的经历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担当与责任,对于那些社会爱心人士,我真挚的表达感谢!将来的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孩子。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唯有历经磨难,以苦难作船,斗志为帆,驶向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