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于乐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22 A-A+

央视网消息:于乐,女,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9年的10月份,于乐的母亲突然病倒,几近瘫痪。寒假期间,于乐和父亲一起照顾着母亲,每天给母亲换洗,穿衣,照顾饮食起居。在母亲生病期间,于乐为人子女,对她母亲做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还代替母亲照顾自己的弟弟,瞬间成长了不少。

她叫于乐,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好女孩,在同学眼里她是个热心肠的人,在老师眼里她是个勤奋好学的学生,在邻居眼里她是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父母眼里她是个沉稳懂事的小大人。学校里她团结同学,心系集体,尊敬师长是一名合格的班委,生活上她不艰苦朴素,不比吃穿,是一位特别细心的女孩。

于乐出生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小于家村,她是父母的第一个孩子、爷爷奶奶的第一个孙女,她的出生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好景不长,于乐出生不到一年,爷爷奶奶就相继去世了,她的父亲在这一年里经历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这样的事情让于乐的父亲倍受打击,他时不时地眼中含泪。当时于乐还小,看着还在襁褓里的于乐,他父亲决定重新振作起来。十年之后于乐弟弟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更多的幸福,就这样一家四口幸福的生活着。

然而,厄运并没有放过这个平凡的家庭。2019年的10月份,于乐的母亲突然病倒,在床上不能动弹,几乎近于与瘫痪。于乐从学校回到家之后才知道母亲生病了,但父亲没有告诉她实情,只是说都是小病,让她放心。于乐当时也没放在心上,就回学校上学了,又过了一个月,回家之后看到母亲的病情没有好转,追问父亲之下父亲交代了实情,也和于乐说了不少,于乐的母亲是从武汉远嫁过来的,跟着她父亲受了不少苦,再加上又有病痛缠身,而且这个病不能根治只能控制着不断恶化,治愈的机会很渺茫,说着说着,父亲第一次在孩子面前哭了。于乐曾表示想退学照顾父母,与父亲沟通后还是决定继续上学。寒假期间父女俩一块照顾于乐的母亲,每天于乐的工作就是给母亲换洗,穿衣,照顾母亲的一切饮食起居。寒冬腊月,母亲的病情受温度的影响,病情并没有好转很多,连基本的吃饭都是问题了。再加上疫情期间封城之后,更是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幸亏了左邻右舍的帮助,他们一家度过了这个艰难期。在母亲生病期间,于乐为人子女,对她母亲做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还代替母亲照顾自己的弟弟。瞬间成长了不少。

在校期间,作为一名学生,她勤奋好学,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进步之星”的荣誉。作为一名班委:文艺委员,她以身作则,认真组织班级活动,有活动的地方,都能看到他忙前忙后认真组织的身影。课前领唱,课间活动的组织上,认真对待,为班集体选主题,办活动,留纪念。课后组织班里同学积极绘画黑板报和手抄板,和班里的同学在活动中打成一片,融入班级生活中,同学之间和任课老师之间都有对她表示认同。在疫情期间,辅助班主任,组织班级秩序,使班级有序就餐就寝,成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