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周芸熙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4:33 A-A+

央视网消息:周芸熙,女,四川省达州市。

生活中的周芸熙真的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帮爸爸妈妈看守店铺、做家务、照顾年幼的弟弟这些琐事也都能处理得井井有条。爸爸妈妈的工作是经营一家电脑店,从小在店里看着他们工作,小小的周芸熙很早就学会了打字、复印,忙不过来的时候她就主动帮忙招呼客人,为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她异常理解父母,知道每一分收获都来之不易,所以她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一年级就学做饭的她,一有空就帮妈妈做饭洗菜,到现在根本不担心妈妈没时间做饭,因为想吃什么基本都难不到她。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照顾弟弟更是上心,一个7岁半的小不点在刚出生的弟弟眼里简直就是超人,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弟弟逗乐一番,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也要留给弟弟,自从有了弟弟,本来乖巧懂事的她更多了一份担当。

孝心是要好好学习,让爸爸妈妈放心:参选少先队副大队长时9岁的周芸熙说:“我爱阅读,因为我非常相信一句名言‘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是十分有用的,它能使我们开阔眼界、见识更广、识字量更多等等;所以我想带动大家一起来读书,使我们更加优秀。”一直以来不管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她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她的这一信仰,在班里带动同学们拓展课外阅读,在家带着弟弟一起看绘本、讲故事。参选副大队长的同时,全国队报队刊四川工作站万二小校园学生记者站也正式成立,周芸熙成为了第一批星星小记者,在小记者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巴山茶文化小镇采访后撰写的“我爱大巴山茶文化小镇”稿件在万源作家第3期刊发;走进成都兴城集团足球俱乐部,经过选拔和其他两位同学获得内场采访的资格,零距离感受了一场足球盛宴。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光荣称号。

孝心是要温暖体贴,帮爸爸妈妈分担重任:生活中的周芸熙真的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爸妈忙工作她总会关心吃饭了吗?下雨了会担心带伞了吗?小小年纪就能把关爱家人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帮爸爸妈妈看守店铺、做家务、照顾年幼的弟弟这些琐事也都能处理得井井有条。爸爸妈妈的工作是经营一家电脑店,从小在店里看着他们工作,小小的周芸熙很早就学会了打字、复印,忙不过来的时候她就主动帮忙招呼客人,为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客人们总是惊奇的问“小朋友你多大了呀?你好厉害呀!……”因为融入了父母的工作,她异常理解父母,知道每一分收获都来之不易,所以她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钱。一年级就学做饭的她,一有空就帮妈妈做饭洗菜,到现在根本不担心妈妈没时间做饭,因为想吃什么基本都难不到她。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照顾弟弟更是上心,一个7岁半的小不点在刚出生的弟弟眼里简直就是超人,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弟弟逗乐一番,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也要留给弟弟,自从有了弟弟,本来乖巧懂事的她更多了一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