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夏弘扬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18 A-A+

央视网消息:夏弘扬,男,湖北省鄂州市特殊教育学校。

对于有二级智力障碍的夏弘扬来说,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很有限,但是他明白,自己应该多为家人着想。爷爷喜欢写书法,他就在一旁帮爷爷研磨;奶奶喜欢鼓捣院子里的菜地,他就每天傍晚去给它们浇水。虽然只是一些很简单、平凡的事情,但还是让家人很感动。

疫情期间,夏弘扬的爸爸妈妈都奋战在一线,他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在乡下,虽然非常想念父母,但他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了照顾、帮助更多的人才不能陪在他身边,所以他格外地懂事,除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以外,还经常帮助爷爷奶奶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他觉得自己乖乖的陪在他们身边,年迈的爷爷奶奶也就不会那么担心爸爸妈妈了。

为了不让爷爷奶奶担心自己的学习,自开展了线上课堂以来,夏弘扬同学从未出现过迟到、早退、旷课的现象,因清明节回老家扫墓,也要提醒爷爷提前向老师请假说明,是个非常诚信、有契约精神的孩子!这当然得益于爷爷的督促,但也离不开夏弘扬同学本人的自律,特别是他在课堂上积极参与、认真思考的表现,更是体现了他努力、上进的学习态度。课程结束后,也总能第一个看到他上传到群里的干净、整齐的作业,老师总是迫不及待的想给他打上100分,再画上一个大大的笑脸!

夏弘扬不是一个非常外向的孩子,但是他把对同学们、对集体的关心都默默的放在了心里。他觉得自己应该要为文明城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夏弘扬就是这样一个心怀集体的孩子,已经默默地创作了十来幅作品,虽然这些作品不是最精美的,但是一定是最有诚意的!

夏弘扬喜欢骑自行车,特别是疫情期间没有什么区户外玩耍的机会,他每天都会在自家院子里骑上几圈,他还喜欢看书、浇花,正是这些健康的兴趣、爱好引领着他成为了一个乐观的、向上的孩子。

爷爷喜欢写书法,夏弘扬就在一旁帮爷爷研磨,奶奶喜欢鼓捣院子里的菜地,他就每天傍晚去给它们浇水。虽然只是一些很简单、平凡的事情,而对于有二级智力障碍的夏弘扬来说,能够为这个家庭做的很有限,让自己用内心的懂事来带给家人快乐和温暖,就已经足够让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