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秦川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55 A-A+

央视网消息:秦川,男,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

 秦川照片

疫情来临后,秦川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此只能把7岁的秦川一人丢在家。7岁的他边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变得更勇敢、懂事,尽量不让爸爸妈妈操心自己,还慷慨地把自己的压岁钱都捐献了出来,用于帮助疫情中的医护人员。

秦川的父母在疫情来临后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因此只能把7岁的秦川一人丢在家。作为秦川的爸爸妈妈,他们也是怀有愧疚之心的,毕竟儿子只有7岁,但是因为工作,他们必须坚定了立志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在家庭和工作两副重担之间秦川的爸爸妈妈都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7岁的秦川比同龄人更加懂事、勇敢,他不仅每天自己主动起床、洗漱、上网课,还在课余时间帮助爸爸妈妈准备食材、做简单的家务。有一天,蚌埠的确诊病例又创新高,秦川妈妈带着担忧心情回到家,发现秦川用稚嫩的小手正在一个一个认真的剥毛豆米,见到妈妈回来后:漏出笑脸说:“妈妈,你看我会剥毛豆了呢!”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小男孩,从自己爸爸妈妈和电视新闻的报道中得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心里很不是滋味,在妈妈的带领下,秦川把自己的压岁钱全部拿出来,捐给纬二路街道纬一社区,为和自己爸爸妈妈一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小的举动,带给人们的却是大大的温暖,秦川小朋友的一片浓浓心意,这是幼小的心灵迸发出的最美的火花,也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暖心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