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张佳宁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26 A-A+

央视网消息:张佳宁,女,河北省邯郸市肥乡镇高庄小学。

张佳宁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做饭、洗漱、收拾家务,然后赶到学校学习,下午回到家中,要帮助奶奶下地忙农活。到了冬天,她的双手常被冻得通红,严重时皮肤还会裂开,疼痛难忍。但她依旧每天坚持,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邻居们提起她也是赞不绝口。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小村的宁静,整齐的房舍,淳朴的村民,袅袅炊烟从家家户户的烟囱里缓缓升起……一切的一切融在一起,静的像一幅画,这就是肥乡镇高庄村,这就是张佳宁的家乡。

远观,一座座房舍整齐的排列着,给人一种自然美,仔细一看,一座不起眼的小房子立在那里,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使这种美感瞬间失去了几分颜色。慢慢走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扇腐朽的木门。轻轻推开门,入眼的是一方土院,上面稀稀落落的生长着几株不知名的小草,有的还开着几朵洁白的小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走进院子,总能看见她打扫卫生的身影;走出院子,总能看见她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学校路上,总能看见她忙碌赶路的身影。

十二、三岁的孩子正是依偎在母亲怀抱里享受无微不至的亲情温暖的时候,而她却已经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稚嫩的臂膀支撑的是家的天空。她,显示了我们这个民族千百年来的美好品德--—孝,显示了优秀儿女坚韧不屈,刻苦努力追梦的执着。

张佳宁,邯郸市肥乡区高庄小学五年级学生。现年12岁,虽然年龄不大,但她有一颗坚强的心,她心中蕴藏的感恩之心足以让她熠熠生辉。在上学期间,她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做饭、洗漱、收拾家务,然后赶到学校,开始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下午回到家中不仅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无忧无虑的玩耍,而且要帮助奶奶下地忙农活。夏天还好,可是到了冬天,因为每天起床的时间太早,她的双手被冻得通红,严重时皮肤还会裂开,疼痛难忍。但她依旧每天早起早睡,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邻居们提起她也是赞不绝口。

在家里她不仅是一把好手,在学校还参加了各种比赛,每次比赛都能拿到很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不少荣誉。在班级中,她是同学们的主心骨,总是热衷于帮助同学,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在班级和学校举办各种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这个阳光快乐的小女孩,像一棵生机勃勃的树,无论风吹雨打,都能茁壮成长。

她就是张佳宁,一个积极向上、努力上进的女孩。真诚的希望她这朵孝顺之花越开越艳,越来越美,越开越芬芳。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