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金奕轩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2 A-A+

央视网消息:金奕轩,男,安徽省六安市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

金奕轩照片

金奕轩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平时在家他积极帮助父母做家务,还会想尽办法逗父母开心,帮他们缓解压力;在学校他认真学习,自觉自律,从不需要父母担心。

在父母和老师的影响下,他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家长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他都会带领弟弟一起打扫房间,或洗衣服、做饭。父母不让他做这些家务,怕影响学习。他总是笑笑说:‚学习也要劳逸结合,做家务等于是休息嘛!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他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每次奶奶带着他和弟弟出门玩耍,因为家住六楼,回来的时候弟弟玩累了不想自己上楼,缠着奶奶背他上楼,他总会往弟弟面前一蹲说:“来,哥哥背你!”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勤劳乖巧的孩子,他从来无须让他们为他操心,有时候爷爷买菜回来,他都会跑下楼把最重的东西拎上楼,为爷爷减轻负担。爷爷奶奶有时候生病不舒服的时候,他都会贴心地倒上一杯温水给爷爷奶奶,并关心的询问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在学校,他是班里的一名学习骨干,是尊敬师长、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并光荣地获得了六安市2019-2020年度中小学市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他从小便熟读《论语》,《千字文》,《幼学琼林》和《了凡四训》等。跟随国学老师学习国学四年多,他尊师长爱家人团结同学。学会了懂得感恩才能更好的去付出。

他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他所做的也只是生活中非常平凡的事情,但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捕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加强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松伟岸。相信他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