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刘世瑞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6:01 A-A+

央视网消息:刘世瑞,男,湖南省湘潭市湘纺中学。

刘世瑞照片

刘世瑞的哥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为此欠下不少债务,父母只能努力工作还债,父亲甚至因劳累过度在工地上晕倒了,刘世瑞决定自学做菜,尽量为父母分担一些。

刘世瑞的哥哥出生时便被查处先天性心脏缺陷,经过辗转治疗,他的病情总算有了好转,但仍需要坚持吃药。在之后的两年,刘世瑞的父母每天都努力工作到很晚,为了能早日将给哥哥治病欠下的债还清。每一天父母都很晚才回到家,周身疲劳,但为了让三姐弟早日吃上饭,一刻也不歇息便去做饭,

有一次,父母没有像往常一样到晚上就回来,刘世瑞去邻居家借电话打给母亲,才知道父亲因过度劳累在工地上晕倒了,又不幸被从楼上掉下来的泥沙给砸伤,正在医院包扎。面对这样的情况,三姐弟只能干着急,懂事刘世瑞觉得不能再让父母这么辛苦了,于是他决定帮母亲分担一些家务,并担下做饭这个大任务!他向邻居阿姨请教了青椒炒土豆丝怎么做,经过多次失败,终于成功了。第二天,刘世瑞起了个大早,为母亲做了一晚青椒炒土豆丝,母亲对于儿子的成长惊讶又欣慰,连连称赞。

此后,刘世瑞明白了父母的辛苦,他决定继续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承中华儿女以孝为先的传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