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20温暖再出发 高若熙的孝心故事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央视网2020年10月22日 15:26 A-A+

央视网消息:高若熙,女,河北省辛集市信德小学。

高若熙的奶奶年龄大了,头发花白,稍微劳作久了,就会有腰酸背痛,躺下后辗转反侧,整晚睡不踏实的毛病。每当自己的小孙女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给自己揉捏时,脸上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当爷爷需要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时,她都会高兴地替爷爷到附近的超市购买。她知道而且努力践行“百善孝为先”。妹妹年幼,父母工作繁忙,照顾妹妹的责任落到她的肩膀上,从来都是任劳任怨,甘之如饴。

高若熙,是辛集市信德小学五年级的一名优秀学生,在班级内担任文艺委员。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她热心帮助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直到弄懂为止。她热爱运动,学校的操场上总是能出现她的身影。她特别喜爱舞蹈,曾在学校的元旦文艺表演中获奖。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

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有责任和担当,更是一个有孝心的好孩子。在家里完成作业后,经常给家里的长辈捶背揉肩。奶奶年龄大了,头发花白,稍微劳作久了,就会有腰酸背痛,躺下后辗转反侧,整晚睡不踏实的毛病。每当自己的小孙女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给自己揉捏时,脸上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当爷爷需要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时,她都会高兴地替爷爷到附近的超市购买。她知道而且努力践行“百善孝为先”。妹妹年幼,父母工作繁忙,照顾妹妹的责任落到她的肩膀上,从来都是任劳任怨,甘之如饴,妹妹也因此非常喜欢这个温柔的姐姐,简直就是她的“跟屁虫”、“小跟班”。

她从小热心公益,不仅有小我,更拥有大我。在2020年这次疫情期间,她利用假期时间在父母的帮助下通过网络平台,卖掉了自己的玩具,并把这些微薄的收入全部捐给了疫区。小小心灵装满了无数人难以企及的真、善、美。

高若熙同学的事迹虽然平平凡凡、简简单单,却感动着我们。她有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争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于攀登的优秀中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