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来瞧瞧!一个被果树环抱的村子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最野假期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7日 14:17 A-A+

央视网消息:《2020最野假期-幸福的夏天》第九期来啦!天水有个赵那村,村里有个村史馆。

最野假期的孩子们来到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郭川镇的赵那村,这是一个被果树环抱的村子。

村里有一位新时代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叫做郭满福,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郭爷爷。

郭老是个有情怀的人,他建立了村史馆,用一件件老物件儿记录着乡村的变迁。

最近,郭老有个新计划。他打算将村里一些优秀的家庭和个人,通过拍摄全家福的形式留存一些图片资料。镇上的李书记和县里的志愿者组成了一支拍摄小分队。《最野假期》的孩子们也跟着郭爷爷和志愿者团队,开始他们的拍照任务。孩子们走访的第一户人家,是花牛大户赵金理家。赵叔叔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将村民们的苹果集中收购、整合资源,把家乡的苹果拉到南宁的市场上统一售卖,带着全村一起赚钱。咔嚓!照片背后是赵叔叔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故事。

接下来,孩子们来到“最美庭院”,宽敞整齐的院子,种满花草。洋气的户外餐桌,惬意的秋千椅,还有只憨厚的大狗雷欧作伴、这样的院子绝对称得上“最美”!在这个漂亮的院子里,志愿者们举起手上的相机。咔嚓!这是用勤劳双手装点美好生活的幸福的一家。

幸福的照片在继续,幸福的日子在继续,幸福的夏天也在继续。让我们一起走进满满幸福感的赵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