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幸福的赵那村 幸福的大团圆

CCTV节目官网-CCTV-14 2020最野假期 来源:央视网2020年12月04日 15:17 A-A+

央视网消息:

最野假期的孩子们来到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郭川镇的赵那村。为了帮村史馆丰富资料内容,《最野假期》的孩子们在郭爷爷和李叔叔的带领下,为村里的典型户拍摄全家福。

他们来到的这户人家是县上评选的“十佳文明户”张叔叔的家。张叔叔家里热闹得就像个动物园,有鸡鸭兔子松鼠各种鸟类,还有十几头膘肥体壮的猪。张叔叔和妻子兴趣广泛,喜欢根雕、热衷文艺活动,这是热爱生活的一大家!

接下来孩子们来到了“清水好人”雷奶奶家。多年来雷奶奶义务打扫村里文化广场卫生,并带动全村上下老老少少,慢慢使村里形成所有人共同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下一户,四世同堂王叔叔家。孩子们听叔叔讲述赵那村现在与过去的巨大变化。

村里还有更大的家庭,五世同堂。虽然太太爷爷太太奶奶在张掖没能回来,但是小院子里的三十几口人也非常壮观。

合影不仅以家庭为单位,赵那村在郭爷爷的组织下,还有很多文体团队,小曲队、腰鼓队、旱船队、功夫扇队,早就集结了各自的队员们。他们的合影见证着赵那村丰富的文化生活。

村史馆留存资料,自然少不了全村大合影。最后这张照片,四五百位村民齐聚文化广场,一张张笑脸记录着赵那村幸福的生活。

12月6日晚七点,幸福的赵那村,幸福的大团圆!2020《最野假期》收官之作,感谢大家的陪伴,让我们一起重温美好的“最野”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