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文史版)》专家库:秦涛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21年03月05日 19:01 A-A+

秦涛,法学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校法律顾问,副教授,硕导,兼职律师,上海市公务员局特聘专家,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法学领域的研究,在《法学评论》《学习与实践》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主编了《民事诉讼法实务教材》等实务教材。

自2011年律师执业以来,办理过多起婚姻家庭、经济合同、股权转让、私募基金、融资投资、国资风控等领域的案件,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享誉上海律师界。2012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CCTV-12《法律讲堂》栏目录制专题节目,2017年为上海市公务员局特聘教授,负责上海市公务员培训。并长期参与社会普法宣传工作,与上海市机电工会等多家事业企业单位合作,普法宣传。2020年5月,民法典颁布至今,秦涛同志主讲《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十余场,目前为宝山区、静安区民法典宣讲团专家,获得听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