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烈士寻亲合作备忘录,共同帮助烈士找家!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21年04月03日 14:55 A-A+

2019年,在《等着我》的现场,曾来了一位名叫陈俊贵的老兵。

他希望寻找埋葬于新疆乔尔玛烈士陵园,168位牺牲战士的家属。

陈俊贵用了35年的岁月,一边坚守在天山脚下,守护着烈士们的墓地,一边寻找着他们的家属。

为烈士们找到家人,成为了陈俊贵毕生的使命,陈俊贵努力找到了38位牺牲战友的家人,爱心寻人团也为另外的7位烈士找到了家。

节目播出后至今,我们已帮助新疆乔尔玛烈士陵园的142位牺牲战士找到了家属。

可据统计,全国现有196万余名登记在册烈士,由于种种原因,仍与家属失散。

帮助烈士回家,是全民族的共同心愿,更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职责所在。

4月2日,“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

《等着我》栏目组作为合作方,将全力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帮助烈士回家,宣扬烈士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

图:《等着我》制片人在签约仪式现场

图:《等着我》制片人在签约仪式现场

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是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推进烈士寻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上线的“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集成了烈士寻亲申请发布、法规政策等功能模块,充分运用大数据、新媒体手段,调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力量,联合媒体、新媒体平台等社会力量共同为烈士寻亲,努力提高寻亲成功率。

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负责人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央视《等着我》栏目、“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新浪微博负责人签订了烈士寻亲合作备忘录。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并共同开通平台。

启动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克勒县乔尔玛烈士陵园管理员陈俊贵等代表分享了烈士寻亲经历。陈俊贵在发言中表示,正是因为有了《等着我》节目的传播,陆续有142位牺牲战士找到了家属。他相信在节目的广泛传播下,会有更多的烈士能够找到亲人,而自己会为烈士寻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目前,平台已公布100条烈士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欢迎登录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积极提供烈士寻亲线索,帮助烈士早日找到亲人。

更多烈士信息

请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并提交你的寻亲线索

1、如果您有寻烈士家属、寻战友等需求,可通过《等着我》融平台官网dengzhewo.cctv.com报名。

2、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寻亲公共服务平台”小程序“英烈褒扬”,留言提交。

3、联系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烈士所安葬烈士陵园提交。

4、发送邮件至邮箱:yingxiong@pdnews.cn、cctvdengzhewo@163.com

5、如果您有任何线索,也可以拨打栏目热线电话:400-0000-782、400-6666-892。

对于收到的明确线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或媒体机构将开展调查、核实。

如果你没有线索
也请将这些信息转发告诉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