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丨《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五场(下)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10日 21:15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中,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看“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那是个火红的年代,在高山,在平原,在大漠,在戈壁在祖国的四面八方,平均每天都有一个项目开工或者竣工,那是一个激情燃烧的年代,新中国吹响了向工业进军的号角,无数的建设者心潮澎湃,意气风发。


第六题

六、(多选题)1950年10月14日,政务院发布《关于治理淮河的决定》,这次对淮河的全面治理主要在哪三个省展开?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七题

七、这是20世纪50年代交通大学教职员工从上海前往西安的乘车证,在“建设大西北”前面还有五个字,请问这五个字是什么?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八题

八、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在西南地区三线工业基地建设中,兴建了一家钢铁企业,这就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九题

九、(连线题)将下列国防科技成果与其相应的实验成功时间进行连线。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十题

十、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请问,这一事件发生在哪一年?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6日起 CCTV-1 20:00档

6月7日起 CCTV-10 21:45档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三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