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十场(下)

CCTV节目官网-CCTV-1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17日 21:42 A-A+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隆重推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后,在全国观众、网友,特别是在大学生群体中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 

“大会”,学党史!节目组精选大会中重点题目,和各位网友共同通过答题的形式,学习党史知识,重温节目精彩瞬间,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在“一穷二白”时,奋发图强。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百年征途,苦难辉煌,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已经成长为一艘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引领我们迈向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六题

六、(沙画题)这是哪一种精神?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七题

七、习近平在出访哪个国家时,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八题

八、2013年3月,习近平在(     )发表演讲,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第九题

九、我们党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两个一百年”指的是?

▼点击视频看答案解析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北京林业大学刘昊、国防科技大学路阔以“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为题进行演讲,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展望未来的奋进路,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总决赛推向高潮。

 

▼点击视频欣赏演讲

(文件名:第十集演讲部分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劈波斩浪到行稳致远,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

登录共产党员网

WWW.12371.CN

分享学习心得

 

6月17日 CCTV-1 20:00

第十场(总决赛)

锁定《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看“大会”,学党史!|《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十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