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10627 中国精神 3 井冈山精神

来源:央视网2021年06月27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7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国民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同志、朱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秋收起义和南昌起义遭到严重挫折的情况下,审时度势,率领工农革命军进军井冈山。在这里,他们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这里,他们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在这里,他们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井冈山成为了中国革命的摇篮。而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井冈山精神得以形成,并不断丰富和发展。那么,井冈山精神的内核究竟是什么?我们今天又应该怎样弘扬和发展这种精神呢?(《百家讲坛》 20210627 中国精神 3 井冈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