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上新了 首次迎来团战好看又刺激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01日 17:38 A-A+

炫酷的舞美,全新的赛制,依旧精彩的节目……伴随着小尼朱迅“欢迎步入星光大道”的口号,2021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第三场分赛拉开了大幕,刘大成、王二妮、杨光、云飞作为星光领队开场献声,为决赛选手助阵加油。本场比赛由音乐人黄国伦、舒楠以及女高音歌唱家幺红、朱迅、尼格买提担任推星人。

全新赛制助力星光好看又刺激

随着总决赛的深入,第三场分赛迎来了新的赛制,本场比赛的主题是“团战”,前两场比赛产生的12强选手通过内部投票的方式,选出4位队长。队长与队员双选最终组成一支队伍,每队3人,共4支队伍。

这场团战考验的是选手的综合能力。第一轮集体项目是团体曲目,比拼的是团队协作力、队长领导力和对歌曲的创造力,第二轮则是各队队长单人出战,是队长个人实力的充分展现。分数设定和之前一样,大众评委每人一分,嘉宾每人十分,两轮积分相加,分数最高的团队,全员晋级到第五场分赛。剩余的3支队伍将在下一期团战赛里继续比拼,积分最低的团队将面临全员淘汰。

“团上团下,团进团出,这场比赛有点儿意思”,主持人朱迅如是说。音乐人黄国伦、舒楠也纷纷表示“这个赛制太刺激了”。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刘大成则表示:“之前参加比赛都是个人出战,从来没有过团队比赛,团战的意义就是要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团队精神,每个人都要为团队的荣誉而战。”究竟哪个团队能脱颖而出率先晋级,备受期待。

4队选手齐心巧思 为团队荣誉而战

由队长林军、蛋糕姐姐和刘兴仁组成的“吗都行”战队唱响《你是我的眼》,比赛当天正好是刘兴仁大爷86岁的生日,作为队里的定海神针,有他在吗都行。领队杨光更是与刘大爷现场合唱《我的太阳》,年近九旬,不断挑战自我,爷爷仍是少年。

由队长娜日莎、赵学飞和守山大叔组成“青山”战队带来歌曲联唱,草原风与朗诵完美混搭,意料之中却又惊喜之外,就连领队王二妮都直夸这个组合“很惊喜”。

由队长张良、聂诗和藏族少年才白组成的“花声”战队带来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浓郁西北风混搭天籁高原风,才白的最后一嗓,声震四座,花开的声音,确实不凡。面对三个风格完全不同的选手,领队云飞想要加入他们竟有点儿“入坑”的感觉。

由队长张宏宇、方芳和李文涵组成的“魔方”战队带来歌曲《新贵妃醉酒》,不同唱法创意转换,外加擂鼓阵阵,《万僵》巧入,完美混搭让人眼前一亮,燃情魔方用百变唱法点亮星光。

四支队伍团结一致向前看,将创意进行到底,各种艺术混搭绽放星光,让“团战”在紧张之余为观众带来暖暖新意。

据了解,2021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第三场将于本周六CCTV-1 17:26,周日CCTV-3 19:30播出。《星光大道》是一个诞生奇迹的舞台,历经17年,《星光大道》舞台上走出了阿宝、凤凰传奇、李玉刚、杨光、玖月奇迹、金美儿、张羽、刘大成等一大批广受欢迎的“百姓明星”,为千家万户带来了无数欢乐和感动。

2021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鏖战正酣,《星光大道》邀您一起见证冠军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