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6 大明帝陵 3 北卜天寿建长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6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大明建文四年,公元1402年,明朝开国之君朱元璋的第四子朱棣,以武力方式,夺取了这个雄伟帝国中至高无上的权力。可是这位刚刚在南京登基,承继皇统的帝王,却满怀期待地将目光投向了遥远的北方。也许此时没有人会想到,一个将被命名为北京的地方,会成为帝国未来的中心。而在北京北部连绵的群山中,会矗立起一座座大明帝陵,见证王朝新的世代传承,这就是著名的明十三陵。这其中以朱棣的长陵最为壮观。长陵是明十三陵中第一座帝陵,陵中建筑规模宏大,气派不凡,彰显了墓主朱棣在明朝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可是这座宏伟帝陵的建造,在当时以及后世,引起了多种不同的猜想与解读。那么,长陵是在怎样复杂的历史环境中开始营建的?(《百家讲坛》 20220516 大明帝陵 3 北卜天寿建长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