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220517 大明帝陵 4 至简父子献景陵

来源:央视网2022年05月17日 13:0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3: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下的明十三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继成祖的长陵之后,成祖之子仁宗的献陵,以及成祖之孙宣宗的景陵也相继被建在此处,祖孙三代的陵墓被修建在一起,才正式奠定了明十三陵陵区的基础。与规制宏伟的长陵不同,献、景陵的建筑规制十分简朴,是十三陵中皇陵规制简化的开端。那么,献陵和景陵在建筑形式上发生了哪些简化与创新?本期让我们一起跟随南开大学的刘毅教授,走近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从陵寝的视角管窥明朝帝王的传奇人生。(《百家讲坛》 20220517 大明帝陵 4 至简父子献景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