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系列纪录片《海南“奔格内”!》

  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海南中部生态保护核心区,是集山区、革命老区、民族自治地区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曾经贫困人口达3万多人,占全县农村人口的三成以上。《海南“奔格内”!》为您讲述琼中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难忘故事。

播出时间:12月18日起,周五21:55首播,周六1:21、9;56重播
分集介绍

第一集《雪龙号上的农产品》


  疫情之下,琼中脱贫户们如何摆脱返贫的危机?从“海南之心”到东海之滨,琼中农产品为何会被选择登上雪龙船?独创的“科考加扶贫”模式如何在琼中诞生?

第二集《咱们村里的年轻人》


  海南琼中的大山深处,一群青春阳光的年轻人,帮扶与被帮扶的关系,不是亲情胜似亲情,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他们共同奋斗绽放出怎样的故事?

第三集《榕木村找水记》


  地处海南岛腹地,生态琼中却是鲜为人知的严重缺水县。制约基本生活需求,更严重影响农业生产。正值大旱,齐信团队临危受命,赶赴琼中榕木村。在花岗岩找水极困区,他们能找到水吗?

第四集《黎苗女孩的足球梦》


  她们来自海南的大山深处,她们曾经面临着一成不变的命运,大山深处开出最美的铿锵玫瑰,山水琼中打造成未来的足球小镇。独创的足球扶贫模式是如何在琼中诞生的?

第五集《复活山兰米》

海南黎族人从汉代种植山兰米,为何濒临消失?德国起源的无土种植技术落户琼中,新兴技术与古老种植在琼中碰撞出火花。土壤、地质调查会带来怎样的惊喜?

第六集《“夜校集市”里的“田教授”》

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践行实力。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斗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党建引领下的基层治理与百姓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